蓝漆

写手复健中

下雪了。
出教学楼时,扑面而来的风雪迷了我的眼睛。天地间白茫茫的,无数雪花在风中安静地飞舞,看不清远处的楼房。在北方生活了十五年,再次看到雪时,仍然会被惊艳。
这场雪持续了很久,雪一层层落下,装点着杨柳的枯枝,墨绿的松针,橡树深红的枯叶,和树木间一条条小路。
在空旷的操场上走啊走,风雪在我身旁呼啸,四周安静而空旷。雪花落在头发上,亮晶晶的,好像忽然多了些白发。
很美。
从小学开始,我无数次穷尽自己的言语去描写雪的美丽。而面对眼前的白雪,我却忘记了那些美丽的词藻,只觉得真的很美,很美,让我想要流泪的那种美。
前些日子还因为严重的雾霾而抱怨着,想着以后一定要离开哈尔滨,可这会儿却又开始留恋这座城市了。如果我离开了这里,还会看到冬日的雪吗?
"我很幸福啊"
坐在教室里看着窗外的雪不断落下,我不知为何,这样想着。这种感觉不同于考试成绩不错的快乐,也不同于繁忙过后的放松,它更细腻,更平和,更温柔。它让我感到生活的美好,一切烦恼都微不足道。我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。仿佛小时候过年时与家人在一起时所体会到的感情,穿越了数年时光,重现在我的身上。
我想,这就是“幸福”吧。
十一月,冬天如期而至。

评论

热度(4)